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第八届化学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2 15:31

2018年9月12日上午8:30,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化学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 开幕式在重庆隆重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工程与工业化学处处长朱旺喜、项目流动办主任张国俊以及400多名化学工程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此外,基金委还特邀刘中民等6位教授,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作主题报告。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国家基金委化学工程与工业化学处处长朱旺喜发表致辞。

    校长1

首先,张宗益校长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基金委领导、各位教授、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各位专家简要回顾了学校及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当前学校和重庆市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良好态势。他指出,化学学工学科作为基础学科,对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化工产业作为重庆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也亟需学校提供更具实力的学科支撑,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化学化工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他热忱邀请各位教授、各位专家大力支持并共同参与到学校化学化工学科建设以及重庆市化工产业发展之中。最后,张宗益代表学校预祝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IMG_2647

随后,朱旺喜处长介绍了近十年来化工领域研究热点和主要研究方向、基金委的资助率以及各单位立项统计、人才分布等。同时,朱旺喜处长从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角度分享了科学研究的方法,鼓励青年学者培养自由畅想、大胆假设、认真求证的科学态度,期望当代年轻人有情怀、有担当,持之以恒、实现抱负。

    IMG_2611

 下午,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周旬专程到会场会见了出席研讨会的教授及部分专家学者。

     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期2天,设立精细化工、能源化工、工业催化、分离及传递等多个分会场,届时将有100余名青年学者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