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两参赛队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12 09:30

9月初,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常州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由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为主的两支参赛队均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是全国制专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和参赛高校最广的专业比赛。本次大赛主题为“口服固体制剂车间设计”,要求参赛队伍进行物料和能量衡算、设备比选、车间设备、管道布置、生产排班、工艺与设计说明等任务工作。来自全国共158所高校,517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穆小静、羡小超为指导老师,文武、龚汉涛、刘泽雨、郝鹏晖、黄雪东、甘梓枫为组员“铁马寒梅队”和以陈刚、陈红梅为指导老师,熊梦婷、郭克兵、方诗佩、田浈桢、罗知微、杨静怡为组员的“智药队”两支队伍报名参赛,均荣获二等奖,其中 “铁马寒梅队”进入了全国40强,参加到了西部赛区决赛,为我校以后的此类参赛获取了宝贵经验。

这次大赛重庆大学和化学化工学院都予了充分的支持和鼓励,制药工程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知识,联系校内外专家协助把关比赛完成后,“铁马寒梅队”和“智药队”还将他们此次参赛的宝贵经验分享给了2016和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的学子,希望他们接力传承下去,继续为重庆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增色注彩!

 

穆小静、陈红梅老师和“铁马寒梅队”同学在西部决赛中

刘泽雨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