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在第五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5 09:17

 

2018年7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卓越联盟九所高校的100多位同学参赛。重庆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取得1金1银1铜的佳绩。

据悉,“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卓越联盟高校发起,旨在全面促进卓越联盟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检验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竞赛分为“实验技能赛”和“新实验设计赛”两部分。“实验技能赛”重点是检验学生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化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新实验设计赛”旨在引导学生通过自主设计化学实验加深对化学理论基础的理解和运用,强化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大学代表队由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曹渊带队,队员包括3名指导教师和12位本科生,代表我校赴哈尔滨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郑琦正、刘青松、何凤铃三位同学荣获“新实验设计赛”一等奖。闫天晴、唐沁、吴馨奕三位同学荣获“新实验设计赛”二等奖。罗子朋、吕欣懋、李成宸三位同学荣获“新实验设计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让重庆大学参赛学生感受了哈尔滨的热情和魅力,得到与其他友校同学交流沟通的机会,提升了自身对化学学科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重庆大学学生参与创新型化学实验的热情与兴趣,起到了促进和引领化学实验教学内容和课程改革的作用。

第六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将于2019年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祝愿重大学子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