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行千里 致广大——记“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7-12 11:40

2018年7月11日8点30分,“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幕式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举行。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副教授主持,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副院长董立春教授、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各系主任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20余学生一起参加了开幕式。

    IMG_2737_副本

开幕式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刘书记表示,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这一次又一次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让同学们对化学化工专业相关研究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以我们的真诚,换取大家的真诚,共同助推化学化工学院的蓬勃发展。刘书记欢迎大家报考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衷心祝愿“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完成!

    IMG_2770_副本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用幽默而富有哲理的语言号召营员们,做科研要有使命感,要为国家的发展、富强而努力!魏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地位、学术竞争力和规划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着眼长远,立足当下,规划未来。学科与学科之间是相互融合和渗透的,他希望营员们积极的听取学术报告,打开视野,扩展胸襟,在重大寻找和把握更好的机遇,因势而为,实现自我成长。魏院长在讲话结尾对每位营员发出邀请,希望在九月伊始,能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大家相遇。

开幕式后为学术报告会,化学系主任李扬教授、应用化学系胡宝山副教授、化学工程系主任魏顺安副教授、制药系季金苟教授、实验中心主任熊燕教授分别就各系及中心的师资情况、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加深了营员们对化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整体了解。

    IMG_1892_副本

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学术报告会,教师成果展,师生面对面交流,参观校园、校史馆、教师实验室和红岩广场等,活动旨在增进学校营员彼此间交流,加深各大高校学子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为营员们明晰未来选择的方向,加深对化学化工领域的理解,做好深造的准备,去迎接未来的考验。

衷心祝愿本次夏令营活动顺利进行,营员们聚集在一起,享受着思想碰撞带来的乐趣。大家因梦想而结识,因学术而相知,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