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笃行致远 逐梦扬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2 15:03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正值毕业季,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26日下午16:00在虎溪校区理学部LA101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学术分委会主席、院长魏子栋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副院长李泽全副教授、副院长胡宝山副教授以及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主持。

典礼前,到场的所有师生共同欣赏了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视频记录了同学们在重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伴随温馨的视频画面,带给大家美好的回忆,重大的求学生涯也永远值得珍藏回忆。

首先,本科生代表段晗钊同学发言。同学们经历了大一的纯真年代,走过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大三的紧张忙碌,迎来大四的依依惜别。在即将毕业之际,段晗钊传达了全体本科生对学院深深的感激之情。随后,研究生代表王尧回首求学生涯,感恩学院为学生营造的舒适学习环境,感恩导师们对自己孜孜不倦的教诲,也衷心祝愿学院蓬勃发展,再书华章。

教师代表制药工程系系主任季金苟教授与所有毕业生一起回顾了重大发展过程,重温学习了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庆大学校训,嘱咐同学们牢记质朴校训,刻苦拼搏,激励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们忠贞爱国,前程似锦,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经师易遇,人师难遇。2018届所有毕业生感谢学院老师们躬亲授受,旋转乾坤,引导学生感受世界的多姿多彩,也祝福学院和母校桃李满天下,梓楠遍五洲!

然后,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讲话。他不仅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和衷心祝福,也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魏院长以诚信为主题的“金斧头、银斧头和铁斧头”哲理故事告诫同学们要讲诚信。诚信是立人之本,只有讲诚信才能更好的发展,人生之路才会精彩踏实。对待今后的人生和新征程,他告诫毕业生同学要有大格局,志存高远和慕贤思齐,收获成功不能仅仅只是“尽力而为”,更要“竭尽全力”。魏院长仍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不停止学习,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成就自我,超越自我。

    

最后,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副教授宣读了重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届十二次会议通报(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参加典礼的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头戴学位帽,依次上台,出席典礼的全体导师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进行拨流苏仪式。

      DSC00786

      DSC00768       DSC00744-2

 

大学是自我催化的过程,它将成功从挫折的酸楚中氧化还原,它让热血在青春的激荡中萃取沉淀,它让梦想在拼搏努力中置换取代。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心系化院,不忘师恩,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