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18-06-09 13:33

 201852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9会议室举行化学学术型硕士学位、化学工程和制药工程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会。来自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制药工程A类学科的高校及行业专家,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兰州大学刘伟生教授、南京大学刘建国教授、厦门大学姜艳霞、北京大学夏定国、华东理工大学唐燕辉、北京化工大学陈晓春、海南大学张玉苍教授、西南大学李念兵教授、民丰化工集团王增祥总工、太极集团卿玉玲总工共11位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党委书记刘仁龙、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魏子栋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魏子栋院长致辞,对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致以诚挚谢意,表示评审专家提出的建议将是我院未来学科发展的宝贵财富。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城讲话,指出化学化工学院近些年以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依托,发展迅速,在学科评估中也取得较好成绩,化学学科成为我校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ESI有望尽快成为一流学科,为学校学科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我院化学系主任李杨、化工系主任魏顺安、制药系主任季金苟3位老师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招生、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分别对化学、化学工程和制药工程各个学位点情况进行汇报,并针对专家提出问题进行了回答。同时,各学位点教师和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向与会专家汇报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环节相关情况。

与会专家对学院各个学位点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学位点的目标定位、基础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也各自分享了本单位学位点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与会专家一致建议,学院要同时支撑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博士学位点快速发展,一方面要加快师资队伍引进,一方面要争取学校更多政策支持,加速推进两个学科成为一流学科,实现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学术声誉、一流的成果产出、一流的社会服务,为学校发展发挥更大支撑作用。

评审专家宣布我校化学学术型硕士学位、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以及制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三个授权点现场评估合格。

最后,刘仁龙书记对与会专家的莅临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学位点负责人认真总结专家的评估意见,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强学位点建设,为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