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理学部硕博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1 11:23

2018年5月26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理学部硕博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化学化工、物理、生命科学、药学院的六位优秀博士进行科研经历分享。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及研究生辅导员陈星辰、生命科学学院邓伟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访问学者闫昇以及理学部各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下午3时整论坛正式开始,化学化工学院胡宝山副院长致开幕词。胡宝山副院长首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向各位兄弟学院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举办的硕博论坛,有利于理学部各兄弟学院一起研究学术,学习宝贵的科研经历,探索前沿,共同攀登科学的高峰。并预祝本次理学部硕博论坛圆满成功。

 

 

 

紧接着,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彭立山博士率先给大家带来题为《双离子协同作用增强电解水析氧催化剂的活性及稳定性》的精彩分享。随后,生命科学学院董玲博士为我们带来题为《肝癌致病机理及研究现状》,药学院的周峥巍博士为带来题为《Negative dendritie effect of enzymatic bhdrolysis Q2 of dendrimer conjugates》的精彩分享,周峥巍博士精心设计了提问环节,并以微信红包作为奖励,顿时激发了在场所有同学的兴致,将此次硕博论坛推向了高潮。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的苏雪玲博士、化学化工学院的江文博士、物理学院的彭坤岭博士纷纷为我们带来了《碳源调控蝗绿僵菌产孢模式转换的机制研究》、《高纯度萝卜原花青素二聚体的制备研究》、《单晶热电材料性能的协同优化》的精彩分享。一次又一次的引发了在场学术达人与老师们的激烈讨论,将此次硕博论坛进一步推向高潮!让同学们尽情畅游在学术的海洋!

 

最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访问学者闫昇、生命科学学院邓伟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教授分别对此次硕博论坛进行了总结。他们均表示,研究学术的过程并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在合作和交流过程中各学科交流融合,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有利于创新和发展,能更好的推动科技的发展!

 

 

 

此次化学化工、物理、生命科学、药学院积极响应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积极申请并筹备硕博论坛,使得我校学子能与不同研究领域的学术达人进行学术交流,不仅促进了理学部各兄弟院系的交流,更培养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