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第三届《催化学报》学术研讨会-电催化前沿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8 13:43

    2018年4月24日,由《催化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主办,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催化学报》学术研讨会电催化前沿论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208隆重举行。李灿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杨启华、杨帆、汪国雄,以及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高校的魏子栋、储伟、陈金伟、鄢洪建、陈胜利、杨伯伦、王双印、唐浩林、刘社田等20余名电催化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学院胡宝山副院长主持。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众多师生聆听了此次会议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致开幕词,对各位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催化学报》主编李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催化的发展历程和在能源中的重要作用,并为魏子栋教授颁发《催化学报》编委聘书,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魏子栋、陈胜利、杨伯伦等16名电催化领域的专家先后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分享了极具前沿和深度的研究成果;报告的提问环节中,听众与报告人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十分热烈;李灿教授对论坛报告进行了总体点评,提出夯实学术基础、瞄准学术前沿、精耕学术成果的殷切期望;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电催化前沿论坛的成功举行,拓宽了师生对于电催化研究的视野,促进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国内兄弟科研单位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

     IMG_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