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董立春教授课题组在化工顶级期刊AIChEJ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18-04-04 08:39

董立春教授团队近期以重庆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在化学工程顶级期刊“AIChE J”上发表题为Multiactor multicriteria decision making for life cycl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 under uncertainties(Ren J., Ren X., Dong L., Manzardo A., He C., Pan M., AIChE J., 2018, DOI: 10.1002/aic.16149) 的长篇研究论文,该研究工作持续三年之久,论文投稿时长达150多页。该工作与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助理教授、南丹麦大学工程运筹管理荣誉副教授任竞争博士合作,将团队前期基于全生命周期思想的能源工业系统可持续性分析与评价方法 (Ren J., Xu D., Cao H., Wei S., Goodsitr M., Dong L., AIChE J., 62(1): 108-130) 推广到多人多属性决策和不确定信息的情况,可实现不确定信息情况下考虑不同利益相关者偏好的可持续评价决策。论文运用面向对象的多维决策技术,在充分考虑经济、环境、社会、技术等多个维度因素的情况下,开发了能够处理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方法框架体系,推进复杂化工系统在多属性、多尺度、多情景下的可持续性评价与决策的范式方法体系和群决策方法。

董立春教授团队近年来针对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和资源能源安全加剧背景下的我国工业系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发相应的数学模型用于工业系统的可持续性分析、评价,以及能源工业系统可持续性的优化与设计,以推动我国绿色化学工业的发展近三年团队在AIChE J, Energy,  Ind. Eng. Chem. Res., Renew. Sust. Energ. Rev. 等高端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开发的工业系统可持续性评价数学方法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