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魏子栋教授团队论文连续获奖

发布时间:2018-04-12 11:58

 

(一)

2017121日,由中国电化学会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电力学院承办、复旦大学协办的第十九次全国电化学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是电化学与可持续发展。全国电化学大会是中国电化学领域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15年(即第十八次全国电化学大会)开始,在《电化学》名誉主编田昭武教授提议下,设立《电化学》期刊优秀论文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并在全国电化学大会上颁奖。

本次大会评选的《电化学》期刊优秀论文奖包括特等奖一项和优秀奖四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魏子栋教授团队的论文《通过载体提高燃料电池催化剂的稳定性》(2015年第3期,作者:谢小红,魏子栋),获得最高奖项特等奖。会议开幕式上,大会主席、电化学委员会主任、《电化学》主编孙世刚教授联合美国GAMRY公司代表为魏子栋教授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一台价值2.7万美金的Gamry公司Ref3000型电化学工作站)。

 

       


 

 

(二)

瑞士Energies杂志最近为了庆祝创刊十周年,评选出十周年最佳论文奖10th Anniversary Best Paper Award 2018)。魏子栋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季孟波于2009年发表的“A Review of Water Management in Polymer Electrolyte Membrane Fuel Cells” (Mengbo Ji, Zidong Wei*, Energies 2009, 2, 1057-1106) 一文,获得此项殊荣。文章自发表以来,他引达到108次,被认为是燃料电池水管理领域最有价值的文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