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语言文字 旧>>正文
 
【9月26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2014-09-26 11:20 wangjin365  未知

——记化学化工学院推普周黑板报宣传活动

2014915日至21日是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扩大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提高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们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本次推普周,化院团委学生会别出心裁地设计并制作了一幅精美的黑板报。2014916日下午,同学们用了近2个小时的时间设计完成了一幅以“说话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的黑板报。

 

2014092604.jpg

 

黑板报板式精美,内容富有新意,其中包含了“绕口令”、“普通话挑战”、“四川人的普通话”等有趣的版块。“绕口令”采用了富有巴渝特色的绕口令,一方面展示巴渝的特色汉字文化,另一方面又通过绕口令的高难度发音,让大家体会汉字的博大精深与趣味横生,同时也向大家展示普通话标准的重要性。“四川人的普通话”版块则是根据我们化工学院特色以及重庆方言特点,向大家展示容易发音错误的化学术语以及生活语言(如兰花、南方、勒夏特列、溶剂等),欲借此让大家有意识的针对性的纠正发音,让大家的普通话更标准。

精美的黑板报的宣传设计不仅为学院楼添加了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更是为推普周的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影响,大家在学习、办公路过时,都能够通过黑板报了解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这也正是推普周的意义所在,让每个人说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

 

化学化工学院

2014-9-18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