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语言文字 旧>>正文
 
【6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张起辉老师荣获重庆大学2014年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一等奖
2014-07-02 17:17 picturegood  未知

2014612日,重庆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决赛在A区主教213举行。我院张起辉老师在上次院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有着优异表现,获得了一等奖。这次他代表着化工学院,与其他9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青年教师们同台竞技。在这短短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老师们不仅传授了知识,更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在举手投足间尽显各自魅力。

我院青年教师张起辉为大家带来的是有“桥梁学科”之称的药理学课程。针对学生特点,张起辉提出了“以化补医”和“病例-机理-模型”融合的教学方案,并总结了“病例”、“机理”、“口诀”、“模型”、“准则”五大学习重点环节。

2014070206.jpg

 

在具体授课中,他从阿尔兹海默病,帕金森,抑郁症,躁狂症4种常见病例入手,引起学生的兴趣,从而引出神经系统药理学概论中“乙酰胆碱”这种介质,并总结了口诀帮助学生记忆其复杂的功用,从而让学生对下一步学习保持了高度热情。

在赛后采访中,张起辉表示讲课比赛不仅可以有助于青年教师互相交流,而且还能对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专家的认真讨论,严格按照比赛规则,由全国教学名师曾孝平评委宣布结果,我院张起辉获得一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2014-6-17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