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语言文字 旧>>正文
 
【5月8日】激励教学创新,提高教学水平----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4-07-02 17:14 picturegood  未知

201458日下午2:00,化学化工学院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09教室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比赛旨在“激励教学创新,提高教学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是对所有参赛教师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考核,同时为所有老师提供一个彼此了解、相互学习的平台。

 

2014070203.jpg

本次比赛由教案展评、专家随堂听课及现场教学比赛三个部分构成:其中教案展评及随堂听课已于4月中旬-5月上旬进行。今天举行的是现场教学比赛,包括教学展示、评委提问。为保障本次比赛公平性,现场教学比赛设置了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其中专家评审团由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代表和院系领导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由来自我院的30余名教师组成。

2014070204.jpg

 

本次比赛共13名参赛教师,在今天的讲课比赛中,参赛教师从课堂教学与问答两个环节进行了展示,每个老师都发挥自己的特长,把自己的教学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或幽默风趣,或严谨细密,或条理分明。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体现了现代大学教学的特点。评审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语言和教态及教学效果和回答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气氛活跃而严谨。

2014070205.jpg

 

甘孟瑜教授在点评环节中讲到每个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很好地把握了教学内容,通过这个比赛,每个老师都能够受益匪浅,对平时的讲课会有很大的提升。院长魏子栋教授点明教学对于大学教育的重要性,并对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宣读获奖名单,张起辉老师、王治永老师获得一等奖,李莉老师、熊燕老师、罗志勇老师、唐金晶老师获得二等奖。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