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语言文字 旧>>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推普周活动之板报宣传
2013-09-30 09:45 wangjin365  未知

化学化工学院推普周活动之板报宣传

2013922日,化学化工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化学化工学院楼六楼制作了新一期的黑板报。

本期黑板报由团委学生会4位部长协作编辑,分别就普通话的由来、普通话的定义、怎样学好普通话以及由于普通话不标准所引发的笑话二则四个方面来阐述推普活动第一站——黑板报的主要内容。着眼整个黑板报,首先纳入眼帘的便是“书写普通话,共筑中国梦”十个方块字,错位反向的设计更凸显了本次板报的设计主题,期待同学们以普通话为表现载体,寄情华夏,真正实现属于当代青年的中国梦。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推普周的意义,编者分别从普通话的由来、普通话的定义及如何学好普通话三方面层层递进逐步诠释普通话,在普及科普知识的同时传递着华夏情。此外,笑话二则的加入,使整个板报严整之余亦不失俏皮;板报中间或夹杂的花纹图案,星星点点的波线也从整体上修饰了内容。

2013093004.jpg

“普通话,母语音,华夏情,中国梦”,语句虽简单,却处处传递着鼓舞人心的正能量。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并不仅仅是要说好普通话,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在传承华夏母语的同时能够将中国梦的情愫愈发得到滋长。黑板报的表达空间虽然有限,但相信推普的意义在大家的口耳相传下一定会得到发扬光大。

化学化工学院

2013922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