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语言文字 旧>>正文
 
化工学院“喜迎十八大,畅游文海里”征文比赛
2012-11-16 19:54 mlh  未知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引导全体同学关注时事,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以“喜迎十八大,畅游文海里”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征文比赛至118日截稿时共收到来自化工学院各年级参赛作品32件,目前正在紧张的筛选中。在本次征文中散文小说类作品17篇、诗歌8篇、博文两篇、对联5副,各类作品内容丰富,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更是表现出化工学子们对“喜迎十八大”的热情以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例如201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3班的焦莉同学写道:“文化教育/传统佳节齐欢庆/义务教育普免费/文学泰斗问鼎诺贝尔/奥运世博一展华夏风”,简短几句便写出了近几年的重大事件,同时也突出了在文化教育方面国家的进步。2012级药学01班的古今同学在其参赛作品“行进中国,喜迎十八”的首段写到:“十八大即将召开,行进中的中国,无论是奔驰的列车还是丰收之后的农家小院都充满浓浓的喜庆氛围。中国共产党正在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交给人民,交给中国,交给世界。”以概括性的语言表达了对共产党的感谢及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征文比赛将会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十八大虽已于昨日结束,相信同学们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学到了更多的东西,会以更加优异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何娜

20121115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