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语言文字 旧>>正文
 
化工学院推普活动之签字宣传
2012-11-08 17:52 mlh  未知

2012916日,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前进行了第十五届推普周宣传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组织部负责,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彭立山、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杨斌劝、副部长蒋李参与了宣传。

    上午9点半,推普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是由过往的同学等人在便签条上写下自己对推普的看法等。

2012110802.jpg

  

   随着时间的推移,推普板上的纸条越来越多,同学们写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说好普通话,热爱我中华;普及普通话,世界看中华”,“四海同音,万众一心”,“钓鱼岛是中国的,普通话是世界的”,“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为了找到妹子,一定要说好普通话”等等。在这些纸条中也看得出同学们对普通话的重视,另外,一次次提到的“钓鱼岛是中国的”也表现出了同学们的爱国以及对中日形势的关心。在此期间,有一位约4岁的小妹妹向她的奶奶问道:“这里是干什么的呀?”“是让你学好普通话的!”奶奶答。如果普通话的推广也能从娃娃抓起,相信会有更加显著地效果。

2012110803.jpg

推普活动在下午3点左右结束。经过一天的宣传,虽然普及的范围不广,但是推普一定会由个人影响更多的人,为普通话建设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2012916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