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语言文字 旧>>正文
 
化工学院推普活动之板报宣传
2012-11-08 17:39 mlh  未知

2012916日,响应学校推广普通话的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重庆大学A区化学化工学院楼六楼进行了推普周手抄报的宣传。

手抄报主要由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何佳进行编辑。此次板报主要分为三个版块。用红色波浪线圈出的是第一个版块,其中包含两则方言小故事,通过方言故事中产生的不必要的误会,告诉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多说普通话的必要性。板报中间的绿叶部分是推普宣传板报的主体,在这里展示了说好普通话的几点要素:第一、学好拼音字母,务必掌握发音部位;第二、多读拼音报等上面的文章,锻炼说普通话的感觉;第三,不懂就查,记得常翻开现代汉语辞典。另外,坚持用普通话进行日常会话。由红花绿叶围绕的便是第三版块:学好普通话,面向现代化;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学好普通话,建设我们繁荣昌盛的好国家。这是推普周的宣传标语。整个手抄报的绘图以祥云巨龙为主题,也突显了对推广普通话的重视。

手抄报宣传只是推普活动的一部分,但也是很重要、富有意义的一部分。期待接下来的推普活动,相信通过第十五届推普周的宣传,普通话会更加深入人心。

化学化工学院

2012916

2012110801.JPG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