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交流 旧>>正文
 
【12月19日】美国肯塔基大学毒理学系汪志刚博士美国药物研究概况
2013-12-19 19:43 wangjin365  未知

20131219日上午10:00,美国肯塔基大学毒理学系教授汪志刚博士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209为重庆大学药学系师生做了“美国药物研究概况”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药学系主任徐溢教授主持。

2013121901.jpg

汪志刚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药物研究管理体制,讲述了新药研发的流程,对药物研发每个阶段所需要做的相关研究内容作了介绍,他特别举例强调了药物研发过程中专利保护的重要性。针对药物发现的四种情况:偶然发现、有机化合物数据库中筛选、靶向药物研究和生物制药,重点介绍了目前美国有关抗生素的耐药性研究。汪教授所在课题组目前正开展“研究致癌物诱导DNA受损并导致基因突变最终产生细胞癌变的机理”项目研究,克隆出了一种非常重要的基因human REV1 Gene,有望成为癌症治疗的新靶点,正向研发癌症的靶向治疗药物方向努力。在提问环节,汪教授积极接受现场师生的提问,并给予热情的回答。汪教授的讲座丰富了同学的知识广度,让同学们了解了美国药物研究的概况,扩展了研究的视角和领域,对新药研发的过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2013121902.jpg

 

报告人物简介:

汪志刚,教授,1989年毕业于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病理学系做博士后研究。20047月至今,美国肯塔基大学毒理学系终生制正教授。2002年和吴筱华博士一起共同创建美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Enzymax

汪志刚教授主要从事核酸损伤修复、基因突变与癌症预防,遗传毒理的测定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多次获得美国卫生部健康研究基金和美国肯塔基州肺癌研究项目,现任“DNA Repair”学术刊物编委,毒理学协会和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成员。1987年获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专职发展奖,1988年获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伊金研究生杰出科研成果奖,1998年获 Burroughs Wellcome 基金会毒理学北美洲年轻研究人员奖,2002年获美国肯塔基大学威林顿杰出科研成果奖,2004年至2007 年获美国肯塔基大学威林顿杰出科研成果奖。1988年以来在J. Biol. Chem.Cell. Biol.Nature, Mutat. Res.Nucleic Acids Res.DNA RepairBiochemistry等杂志发表论文近70篇。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