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交流 旧>>正文
 
【11月7号】哈尔滨工业大学田维全教授到化学化工学院讲学
2013-11-07 17:01 wangjin365  未知

2013115日下午三点整,哈尔滨工业大学田维全教授再次受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我院多媒体教室作了关于“性质与反应活性模拟—选择正确的模型和方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主持,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2013110701.jpg

 

田教授从化学的本质是物质的相互作用为切入点开始报告,提出化学研究已由定性到定量、现象到本质、经验到规律、宏观到微观,现在的化学发展已经过渡到量子计算化学的新阶段。通过介绍量子化学计算中电子结构计算和化学动力学计算的原理,他强调了其对非线性光学材料和化学反应机理等的研究具有理论指导意义,并指出了计算模型和方法的选取是保证计算结果可靠性的关键。

在提问环节中,田教授积极的接受现场师生的提问,并给予热情细致的回答,直到报告结束,仍有部分学生留下来与田教授进行一对一交流。田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亲切自然,整个过程都在一种和谐的气氛下进行。通过此次专题学术报告,促进学术交流的同时,扩展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接受了田教授严谨治学态度的熏陶和感染,我们期待未来能在课堂上再领略田教授的风采。

 

报告人简介:

田维全,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 年毕业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化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加拿大圭尔夫、渥太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4 11 月在日本九州大学作为JSPS 研究员进行访问研究,2005 12 月作为吉林大学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教授)引进,2009年至今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和理论与模拟化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原子簇合物、化学反应机理与纳米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发表SCI研究论文近100篇。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