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交流 旧>>正文
 
【12月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田维全教授到化工学院讲学
2012-12-14 09:52 mlh  未知

20121213,哈尔滨工业大学田维全教授到化学化工学院作了关于材料科学理论研究的探讨与心得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主持了讲座。

报告主要围绕理论模拟在分子材料理论研究中的应用。理论化学作为化学研究过程中发展的一个新领域,理论预测可以用于指导实验合成,而实验结果则能反过来证实理论预测。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理论与模拟化学在金属掺杂取代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的还原、非线性光学材料研究等方面的应用。最后,教授以一个审稿人的角色向同学们讲述了科技论文的写作要领,学术诚信道德以及如何提高文章被发表的机会。

报告完毕后,现场师生积极发问。田维全教授一一解答各位同学提出的疑问。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教授祝愿大家在今后的人生中能“深刻了解世界,愉快美好生活”。

 

田维全教授简介

    田维全,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 年毕业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化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加拿大圭尔夫、渥太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4 11 月在日本九州大学作为JSPS 研究员进行访问研究,2005 12 月作为吉林大学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教授)引进,2009年至今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原子簇合物、化学反应机理与纳米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在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发表70 余篇研究论文。

2012121401.JPG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