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交流 旧>>正文
 
【9月27日】中科院韩福社、秦红波研究员到化学化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2-09-27 21:24 mlh  未知

20129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韩福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秦红波研究员应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药学系邀请,访问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并分别做了目标分子导向的反应新方法的开发及其在复杂活性化合物合成中的应用”和“Synthetic Studies of Salviyunnanone”两个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药学系主任徐溢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研究生和药学系本科生听取了报告。

韩福社研究C-CC-N键的高效偶联方法及其在一些药物合成中的应用和烯丙化反应及Mersicarpine的全合成研究两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他的研究组在全合成化学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秦红波研究员介绍了他的研究组在在Salviyunnanone的合成研究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他们也简单的介绍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和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十分欢迎有志于应用化学及合成方面研究的同学将来前往继续学习和深造。最后,两位研究员同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了天然产物全合成、化学学习、科研与就业等问题,给予了大家非常好的建议。

       

韩福社研究员简介: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1993年在重庆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1999年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得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8年先后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日本爱媛大学、东京大学、物质材料研究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088月应聘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过渡金属催化的合成方法、天然产物全合成。在JACSAdv. Mater.Chem. Eur. J.Chem. Commum.Org. Lett.Adv. Synth. Catal.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申请国际国内专利十二项。

秦红波研究员简介:中国科学院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新反应的开发及其在植物来源的生物活性产物全合成的应用,开发模拟生物转化的新反应。探讨云南药用植物的高附加值转化,确立植物资源大量可得的新药的先导化合物。承担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人才引进启动项目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之“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启动项目等多个项目。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