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组织开展重庆大学药学院-化工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赴日访学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0 10:11

   为开拓我院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交往能力及国际素养,拟于20200209-0216日赴日本开展“重庆大学药学院-化工学院优秀学生赴日访学团”(以下简称“访学团”)项目。

本次2019“访学团”为期8天,拟从化工学院选派全日制在校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参加,项目内容包括名校课程学习、科研体验及名校名企参访三大模块,并参观日本著名建筑、感受日本风俗。学校包含:大阪大学、京都大学、名古屋大学、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学生交流项目结束前要求撰写实践报告并作总结,完成学生将被授予交流项目结业证书。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重庆大学药学院、化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报名条件

1.坚持国家大政方针,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学生年满18周岁、自愿申请、征得家长同意;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

3.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学习成绩良好,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4.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如期返回;

5.已持有护照报名学生同等条件优先,并且护照有效期在2020930日以后。若无护照,请见通知立刻自行启动办理,报名时提交办理护照回执单(最晚要求 2020115日前需取得护照);

6.保研至本院的大四学生优先,大三成绩优异、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励者优先;

7.本院直博学生优先,保研至我院且获得科研成果者优先;

8.满足以上条件,有一定日语水平者优先。

三、报名流程

1.申请的学生在报名时间内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20191219- 20191223日。

报名需分两步完成,第一步为提交电子报名材料,第二步为递交纸质报名材料(需签字、盖章),两步均完成后报名生效。

1)电子报名材料

《重庆大学化工学院优秀学生赴日访学团申请表》电子表格发送至lcp@cqu.edu.cn;(邮件标题标注“日本团”+“身份(本//博)”+“年级”+“姓名”,电子表格可以只填个人信息,不用本人签字);

2)纸质报名材料(一式三份):1.《重庆大学短期出国交流申请表》(见附件)、2.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 (包含照片页)、3.身份证复印件、4.护照复印件、5.支撑材料(本科生提供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成绩单;研究生提供已修课程成绩单、发表论文清单(详细作者列表,分区,影响因子),有连续修读的提供连续修读信息。(纸质报名材料需签字,请按照上文材料顺序装订三份)

纸质报名材料递交点:

虎溪校区化工学院LC601办公室(工作日)

四 遴选

1 报名后,由学院组织甄选委员会进行筛选,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确定最终参加学生名单。

2.经选拔拟参加学生名单将于学院网站公示3天,持异议的个人需在公示日内向学院办公室提出书面异议。如提出人对异议处理商议结果不认可,可向学生申述委员会申述。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提供有效的证明材料并在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及联络方式;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加盖单位公章。匿名材料举报和逾期提出的异议不予受理。

五 派出

通过学校审查和遴选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缴纳费用,随后进入签证准备和短期语言、文化、行前培训,获得签证后即可在规定时间参加本交流项目。逾期未交费者视为放弃。

六、费用

1.总费用 10,260 元(RMB/人(包含:签证费、学费、城市公共交通费、保险费、住宿费、早餐费、午餐费、以及与团队出行相关的基本配置费)

2.学校资助标准:5,000元(RMB/人,学院提供机票全额资助。

七、交流项目主办单位联系信息

胡宝山老师 李存璞老师

电话:13330280935


 


附件(2):日本访学团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