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3月01日】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13年秋季入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01 10:10

校内各单位:

为实现研究生教育创新,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步伐,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调动硕士生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学习积极性,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3年秋季入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申请阶段

本日起至2013311,学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籍管理硕博申请”中填报申报信息,打印申报表格并签字盖章,同时准备两份“报考重庆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附件一),将申请表与推荐书等相关材料交至报考学院教务秘书处。

二、学院受理、资格审查、考核选拔阶段

1、各学院成立专门的硕-博连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应由学院领导及学科负责人等组成,不少于5人,全面负责考核选拔工作。综合面试小组组长应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之一。选拔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2、各学院按时受理硕-博连读学生申请,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严格审查

根据国家及学校申请硕-博连读管理规定要求: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专业均可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学术型在学硕士生(2010-2012级学术型脱产和学术型委培生),并已获得本科及以上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品学兼优(未受过任何处分);委培生需获得委培单位书面同意;专业学位、单考生以及未缴清学费的硕士生不能申请。

3、确定考核选拔形式

考核选拔形式可以采取笔试加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两种形式,采取何种形式由各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也可与统考博士生一起进行考核,考核成绩按百分制上报。

4、上报截止时间

各学院应在2013415日前完成选拔工作,并将附件二、三、四(纸质)及学生申报材料(含两份专家推荐书)等相关材料上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yjspyb@cqu.edu.cn。联系人:马朝晖;联系电话:023-65106581

三、学校复审及录取阶段

1、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数占各培养单位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数,博士导师当年原则上招生不超过2名。

2、研究生院对上报申请硕博连读材料进行复审,公示硕博连读拟录取名单5个工作日。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取消其硕博连读资格。公示期满后,申请人根据要求进入研究生院博士报名系统完善个人信息,与统考博士生的录取工作同步进行。

3、凡获得硕博连读资格者,本学期可选择申请硕士论文答辩。

 

附件一:《报考重庆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附件二:《重庆大学   学院硕博连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附件三:《重庆大学   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汇总表》

附件四:《重庆大学硕博连读博士生入学考试面试考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