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2月14日】年产2000万件电泳漆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第二次)
2016-02-14 11:08 wangjin365  未知

年产2000万件电泳漆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第二次)

目前年产2000万件电泳漆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初步完成,现就环评工作进行公告。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年产2000万件电泳漆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重庆市长寿区晏家工业园河泉南路13

建设性质:新建

项目总投资:300万元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重庆市长寿区瑞福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以及其他一些小零部件的涂漆工艺。本项目是利用原重庆联正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及办公楼等设施,新建电泳生产线、新建生产废水处理站;项目组成包括主体工程、储运设施、公用工程、环保工程及职工食堂等生活辅助设施,占地面积5300m2总建筑面积3412.97m2项目所在地位于长寿区晏家工业园,厂区外围北面为河泉南路,南面为小河沟,西侧为重庆晏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公司,东侧为重庆其林机电设备安装厂有限公司,北侧为重庆永航钢轧厂,周围环境指标经晏家工业园做过环境评估及监测,质量现状处于良好水平。

由于本项目生产工艺需要,拟建项目运营中将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废气中主要有HClVOCs、非甲烷总烃、SO2NOx等排放;废水中包含电泳生产废水,主要含有CODSSNH3-NTP、石油类等污染物;噪声来源于冲压机、空压机、物料泵等设备的运行;固体废物主要为生产工序中产生废渣,原料的包装材料,生活垃圾等。针对可能造成的不利环境影响,拟建项目采取科学、合理的环保措施。本评价将根据环境质量状况,提出合理的排污总量,确保本区域环境总量以及周围居民高质量舒适的生活环境。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废水:水环境污染物经厂内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园区与企业签订的接纳标准后进入晏家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处理达标后最终流入长江。废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对地表水环境的影响小,当地环境条件可以接受。废气:针对不同种类的废气污染物进行处理,达标后方可排放。噪声: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机械噪声,园区要求选取低噪型设备、隔声等方式降低噪声,使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固废:对工业固废和生活垃圾进行统一管理、分门别类收集和处置;固体废物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送相应的专业处理场所进行处理,不外排。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拟建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及重庆市的产业发展政策;符合重庆市总体规划;符合《重庆市工业项目环境准入规定》;项目工艺技术可靠;只要通过采取严格、稳妥、有效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后,能使污染物得到有效削减和达标排放,不利影响得到全面控制,能满足环境保护政策的要求,污染物的排放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环境可以接受。因而,拟建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以及公众认为必要时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和期限;

2016214日~2016226期间来信、来电索取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意见范围:征求公众对拟建项目工程设计和营运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非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不在本次征求范围内。

公众范围:受拟建工程影响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代表,或关心本工程环境保护工作的其他公众。

主要事项:⑴设计和营运期主要环境影响问题;⑵公众希望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⑶公众对拟建工程的态度等。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具体形式:在本公告公示期间,公众可以选择以下方式中的一种或多种提出意见:

⑴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口头建议;⑵填写现场所提供的公众参与调查表;⑶采取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将所提意见反映给联系人。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2016214日~2016226

附件  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重庆市长寿区瑞福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重庆市长寿区晏家工业园区管委会  联系人及电话:朱先生 15123350494

环评单位:重庆大学环境影响评价研究室  通讯地址:沙坪坝区沙坪坝正街174   邮编:400044

联系人及电话:唐女士 13628443772  Emailtangyulin555@163.com

重庆市长寿区瑞福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2016214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