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12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2015-12-09 14:24 jiangwen  未知

2015127日下午430分,化学化工学院在研A108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2015120901.jpg

2015120902.jpg

 

会上,黎学明书记结合三所高校违纪情况,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围绕公务接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各位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旧变化。他指出修订准则和条例的原因是旧版准则和条例已不能完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和需要。旧版的主要问题是对违反党章、损害党章权威的违纪行为缺乏必要和严肃的责任追究,没有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制度化,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等内容纳入其中。而新版真正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党树立起来,切实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党章进行的多次修订是与时俱进,是加强党内法制制度全面建设的重要成果。

 

2015120903.jpg

 

新版准则和条例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党内法规绝不是橡皮泥、稻草人,越往后执纪只会越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绝不是一阵风。同时,“两个责任”的进一步落实,“三转”的步伐也会加快。通过对新版准则和条例的解读,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使广大党员同志能够更好理解并遵守党规党纪,在新的形势下发挥表率作用,严于律己,为我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