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10月13日】新起点,新梦想
2015-10-13 20:02 jiangwen  未知

——记化学化工学院2015新生开学典礼

20151011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了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化工学院各位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知名校友出席会议,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主持。

领导与嘉宾入场后,会场开始播放精心制作的视频,初识”“迎新”“军训纳新,一点一滴都在重大见证。而后胡小华宣布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开学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致辞。他首先表示了对新生入学的喜悦之情,并从“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阐述了重庆大学及本学院的办学理念及人才培养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能扎实学习、了解校史,做出优异成果。

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地位及学习化学化工的优越性。化学是六大基础性学科之一,化工为工科之本,许多学科都是在化学、化工的基础上衍生而来,学好化学化工,意味着为未来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着他对大学从古到今的变化进行了阐述,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际。向先贤学习,向老师学习,向书本学习,先同学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见贤思齐,每日都有新的收获,每日都是一个因拥有更多知识的新人,做到苟日新,日又新,日日日新

校友代表、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牟天明先生上台发言,以自身经历劝诫新生们要珍惜学校的优越环境,自主自觉的学习。教师代表、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刘作华教授则承诺化工学院将为新生奉送“教学大礼包”。希望同学们能打好基础,扎实功底,实现自己的梦想、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院2013级研究生代表王尧则以学长的身份,谆谆教导新生要明细自己的定位,衷于内心,做一个自在的人。最后,2015新生代表王智永上台,郑重承诺将不辜负学校、学院的悉心培养,努力做新世纪有价值的新型人才!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但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启航,相信他们定能在化工学院乘风破浪,成为创新时代的弄潮儿!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