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9月24日】“大学化学教学团队及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5-09-24 16:39 jiangwen  未知

在金秋九月,丹桂弥香的时节,“大学化学教学团队及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于2015920日顺利召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彭静教授、化工学院党政领导魏子栋院长、黎学明书记、陈昌国副院长、李泽全副院长、董立春副院长、胡小华副书记以及大学化学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以下3个议题进行:(1)大学化学教学团队与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合作,共同促进团队的建设和发展;(2)大学化学系列课程教学规范及教学要求(3)教学团队的建设规划。

首先,魏院长对大学化学系列课程申报成功重庆大学“一流教学团队”(共8个)表示祝贺,对大学化学教学团队在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教学示范化作用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魏院长从全球化视野指出化学是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基础学科之一,希望团队从教学理念、队伍建设和教学体系三方面进一步凝练和提升,打造成国家级教学团队。接着,团队负责人甘孟瑜教授对团队的发展背景和建设规划作了简要介绍,明确了大学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目标和具体建设任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彭静教授对中心的发展和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高度赞扬了大学化学教学团队在全校教学中所起的排头兵作用。她结合大学化学“一流教学团队”的建设内容和目标,提出中心将通过教师培训、专项培训、教学沙龙、通识培训、网络研修、海外研修等有效途径为团队发展提供大力指导和帮助。黎学明书记也对大学化学教学团队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果表示赞赏,同时指出学院将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等方面做出进一步完善的制度和落实制度的相关措施。李泽全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学校对教师在教学方面的最新要求,并提出学院下一步在教学质量、教师培训、教学规范等方面的初步思路和规划。

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学化学教学团队”教师一致表示将结合时代需求,紧扣素质培养目标,继往开来、众志成城、发展新理念、开拓新方法,打造国家级教学团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5092401.jpg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