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9月11日】重大化工学子“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喜获一等奖
2015-09-11 15:43 jiangwen  未知

824日,2015“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天津大学圆满结束,我校2012级化工学子黄秋阳、杨茜、严诚磊、许超、廖川在指导老师陈红梅、羡小超、魏顺安、赵朔的带领下,组成队伍“A.C.E.”,在比赛中一路披荆斩棘,在全238个院校派出的9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与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化工专业的48组劲敌会师决赛。决赛当日,我校五位同学面对由企业专家与知名教授组成的评委团,沉着冷静,应对自如,最终脱颖而出,跻身全国前9强,斩获全国一等奖的傲人成绩。

“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由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企业三井化学公司资助,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国内化工专业大学生的顶级赛事。本届比赛由天津大学主办,主题是“乙二醇的安全绿色生产”,要求参赛人员为某一大型综合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采用清洁生产工艺制取乙二醇的分厂。乙二醇是源自石油、煤、天然气、生物质资源的重要基础有机化工产品,主要用作生产聚酯原料;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聚酯生产和消费大国,因而也是最大的乙二醇需求大国,国内自给能力存在巨大缺口,为我国化工企业提供了非常可观的市场发展空间和机遇;近年来我国乙二醇产业发展迅速,但还缺乏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基于资源多元化的低耗、高效、安全、清洁的生产技术的创新、开发、应用、推广和宣传,已成为我国乙二醇产业和聚酯产业可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我国化工科技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A.C.E.”团队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既离不开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协作、拼搏与奋斗。我校在往年的“三井杯”比赛中有着辉煌的成绩,“A.C.E.”延续了重大化工专业的优良传统,是他们的能力体现,也是重大教育实力的体现。

2015091101.jpg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前路漫漫,吾当修远,潜心治学,厚积薄发,相信未来的化工学子们必将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