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7月18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隆重开幕
2015-07-18 21:47 jiangwen  未知

2015718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学院多媒体教室隆重开幕。此次夏令营得到了研究生院及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昌国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教授,我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副院长董立春教授、副院长李泽全副教授、副书记胡小华老师、各系主任与副主任及55名营员一起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开始,张云怀院长借由“巫山人”是亚洲人起源这一说法,称同学们来到重庆就相当于回家,借此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之情,调动起了现场气氛;随后又阐述了重庆这一名字的含义——“千里为重,广大为庆”、“双重喜庆”,通过对“钓鱼城”、“陪都”等历史事件的叙述述说重庆的历史文化名城底蕴;最后从研究生院的角度向学生们说明研究生教育的宗旨,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奖助学金等资助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讲述了与国际接轨的培养方案,诸如公派出国、联合培养、短期出国交流访问以及国际会议等等。

随后魏院长向营员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笑称“重庆是英雄的城市”,希望参与的同学们能够最终来到重庆,进入重庆大学学习,见证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魏院长从学位点建设、学科地位、科研及学术竞争力、学科优势及特色等方面切入,全方位向学生展示了我院实力与优势;通过介绍学生培养质量的成果、各课题组的产业化现状、未来的赶超目标、以及即将投入使用的国际化化学化工大楼,显示我院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

最后,魏院长深切地希望来自全国各地化学化工学子能够进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深造学习,共同创造不一样的明天。开幕式结束后院领导与营员们合影留念,我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祝愿参与营员在夏令营期间能够一起成长,收获友谊、知识与肯定。

2015071803.jpg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