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7月15日】沉痛悼念谭世语教授
2015-07-15 19:15 jiangwen  未知

今天,2015715日,是个令人悲痛的日子,我院备受尊敬的谭世语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1229分在家中与世长辞,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悲哀。

谭世语教授,中共党员,19561月出生于重庆綦江,19853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工学硕士学位,生前为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他19854月参加工作,198810月至19987月担任重庆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20011月至200512月担任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他为人正直、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生活节俭、家庭和睦。在二十多年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先后培养研究生100余人,主要承担化工类专业的专业课和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基础课教学,担任主编或副主编正式出版教材5本;承担过20多项科研开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形成了有鲜明特色的分离工程、反应工程与设备、工艺过程开发与设计研究方向,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同时为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做出了极其重大的贡献。

谭世语教授的一生是执着追求的一生,是严谨求是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在生活中是好父亲、好丈夫;在工作中是好老师、好同事;在交往中是好朋友、好兄弟。让我们铭记他崇高的品德和人格风范;勤于学习、刻苦专研的精神,用学院蓬勃发展取得的成果告慰谭世语教授的在天之灵。

化学化工学院

2015.07.15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