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6月28日】化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5-06-28 16:00 jiangwen  未知

毕业季已近尾声,2015届毕业生即将离校踏上新的征程。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效提高教学质量,2015626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多媒体教室举办了2015届毕业生座谈会,聆听学生的心声,反思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院长魏子栋教授、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副院长陈昌国教授、副院长李泽全副教授、各系主任、专任教师以及二十余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学院发展献言献策,气氛十分轻松活跃。殷林亮作为博士生代表率先发言,他本科就读于我院材料化学专业,然后保研攻博,期间曾多次去往国内外其他高校求学交流。对比国内外的教学科研现状,他认为:“对于研究生而言,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能力与学术汇报能力是十分重要的并建议以学术沙龙的形式组织定期的学院硕博论坛;硕士生代表陈海岸等针对毕业生应聘求职中出现的问题,向学院领导、老师提议将化学专业细分,明确专业方向,增强对求职的导向性;本科生代表严尊光等对课程设置中存在疑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们建议将部分本科专业课程适当提前安排,尽量减轻大三、大四学年的课业负担,并指出了实践教学模式的弊端,希望学院加强对实习、实验课、毕业设计等应用技能的教学管理,发挥其对理论知识的辅助补充作用。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