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6月27日】深入学习“三严三实” 做“顶天立地”化工人
2015-06-27 09:41 jiangwen  未知

201562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学院多媒体教室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以及《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主讲人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副院长陈昌国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受邀出席,副院长李泽全、党委副书记胡小华等60余名党员师生共同学习。

黎书记首先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学生党员也应该从学生时期以三严为内在要求,三实为行为取向,严格要求自己,逐步成长为国家可靠的接班人。他着重强调三严三实是我国社会发展以及现今国情的必然要求;是从严治党,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学院提升教学科研、深化育人改革、完善管理服务的重大部署,对学校、学院当前发展意义重大。

接着,黎书记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即将围绕三严三实开展全方面的主题教育活动,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同时强调,全体师生要以三严三实作为行动准则,鼓励他们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增进自主创新能力,做顶天立地的重大化工人。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师生一直瞄准国际学术的最前沿,所申请的课题项目以及科研经费不断攀升,发表的高水平论文逐年增加;在参与社会经济发展中,学院科学研究与重庆化工产业紧密联系起来,极大的促进了重庆化工产业及化工新材料行业的发展。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通过三严三实的学习,进一步宣扬了从严务实,严字当头,从严治党的理念。三严三实重在践行、重在落实,只有将认知转化为行动,才能真正体现三严三实的指导作用。 三严三实的精神也必将激励、指导化工人在今后的育人兴教、科研治学上,做事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朴实,真正做到头顶一片天,脚踏一方土,为铸就中国梦添砖加瓦。

 

2015062701.jpg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