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6月23日】强基本功,展教师风
2015-06-23 10:39 mlh  未知

                                      ——2015年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功举办

“强基本功,展教师风”,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促进全院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为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推荐优秀参赛人员,2015618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A区五教112教室举办了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5062301.jpg

    本次比赛的考核内容是教学功底的现场展示,由抽签确定选手出场顺序。每位选手的比赛成绩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打分综合评定,专家评委由院长魏子栋教授、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副院长陈昌国教授等在内9位专家组成,他们中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系主任及教学督导;大众评委由学院近30名教师组成。比赛由陈红梅老师主持。

2015062302.jpg

 

    此次比赛共有1240周岁以下的在职青年教师参加。各位参赛教师都对授课内容做了充足准备,分别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授课。他们深入浅出,巧妙借助了具体实例、动画视频等教学方法,并将独特的见解融合于课堂教学活动中,有效发挥了教师的引导作用。专家评委就参赛老师现场表现进行现场提问、指导,气氛融洽。

 

2015062303.jpg

 

比赛过程中,蓝宇老师采取了全英文的授课方式,运用流利的英文为在座“同学们”讲授了分子轨道理论这一高深的学术问题,令大家眼前一亮,也引起了一段关于开展双语教学的热议。商波老师则从微观角度入手,提出了化学是通过控制化学反应的进行来“创造世界”的理念,运用语言的力量激起了大家的听课兴趣。老师们风格迥异,各有千秋,仪态端庄,语言流畅,向大家展示教学功底的同时也将自信、严谨、谦恭的人格魅力展露无遗。在提问及指导这一环节中,专家评审针对各位选手的不同风格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他们的长处的同时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5062304.jpg

 

魏院长对青年教师们的教学工作寄予厚望,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对教学内容加以“取舍”,把自己的体会以及有深度、有高度的内容传授给学生。甘孟瑜教授代表专家评委指出,“精心设计、突出重点是有效把握住课堂时间的关键”,教师们应在必要时对教学重点进行语言强调。

 

2015062305.jpg

 

综合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的打分结果,陈令允老师、商波老师、秦波老师脱颖而出,荣获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李莉老师,熊燕老师,向斌老师,尹伟老师荣获二等奖,蓝宇老师,赵朔老师,王丹老师,杨丰庆老师,徐彦芹老师荣获三等奖,讲课比赛圆满结束。“过程之美胜于结果”,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使参赛教师们获得了细致入微的现场指导,这将成为他们教学生涯的宝贵财富。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