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11月14日】“化学”、“化工”,请注意消防安全
2014-11-14 21:06 wangjin365  未知

20141113日下午4:30,化学化工学院很荣幸邀请到李小川警官,于九教学院多媒体教室为2013级研究生各实验室学生代表召开消防安全大会,普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党委书记黎学明、副院长李泽全等学院领导出席会议,熊燕老师主持。

2014111401.jpg

 

119日是我国第24届消防安全宣传日,其主题是找安全隐患,保家庭平安。李警官通过一些生活中真实的火灾视频,并结合他在防灾救火中的经历,着重强调了火灾给人民及社会造成的巨大损失。他指出当今火灾危害巨大,但人们的防范意识相当薄弱,很多人没有火灾中的自救知识,遇灾慌乱无助,错过了很多逃生的机会,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接着,李警官介绍了火灾中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如火灾下楼、地震上楼消防通道保安全等,为同学们提供了面对火灾的第一应急措施。他随即结合我们每天进行的化学、化工实验谈到一些切实的注意事项以及事故发生后的一些应对措施,以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最后,李警官提出每个人都应有个一分钟计划,即每个人离开实验室时要留给自己一分钟去检查电源的开关,留心实验室的安全。大会最后一项是现场交流,李警官为同学们一一排疑解难,并在最后列出五种生活中每个家庭都应必备的防火工具,安全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2014111402.jpg

 

今天的安全教育大会,对于每天与化学试剂密切接触的化学化工学院的研究生来说无疑是切合实际需要且必要的。实验室里有太多的易燃易爆试剂,一旦发生危险,随时都会给师生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每个人只有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工作学习中谨慎小心,才能防范于未然。然而,当灾难真的发生时只有保持沉着冷静,合理运用平时积累的防灾知识,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相信今天的安全教育大会定会让消防这个字眼深入人心,并时刻提醒同学们保持警惕,随时做好“一分钟计划”。

2014111403.jpg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