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10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4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2014-10-27 18:49 wangjin365  未知

文字:王晓雪 摄影:张莉梅

摘要:

为督促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有效推动学生工作全面展开,20141024日,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于研究生院206室如期举行。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丽主持此次会议,为2014级研究生就如何制定自我培养计划上了精彩一课。

正文:

为督促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有效推进学生工作全面展开,20141024日,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于研究生院206室如期举行。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丽主持此次会议,为2014级研究生就如何制定自我培养计划上了精彩一课。

为什么选择读研?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对于同样的问题,每个人都应当有自己的答案。每位同学都需要及时为自己设定合适的目标,并付诸努力,要把握好时间,注重自我培养,做好自我管理。与本科生不同,研究生就业面临着更大的期望值,有效利用三年时间提升自我以平衡可能出现的期望落差是十分必要的。

 

2014102701.jpg

 

对理工科研究生来说,提高科研能力是最基本的任务。谢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对于晦涩难懂的英文文献,她建议先阅读中文的相关文章,多看综述性文章,对课题内容有了整体把握之后,再去阅读英文文献。“在科研探索阶段,应该脚踏实地地把每个环节搞清楚,这样才能对实验结果做出准确的判断和综合性分析。” 在实验室内难免会接触到有毒试剂,谢丽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注意安全。

“腹有诗书气自华”,谢丽引经据典,引导同学们养成读书的习惯,提升涵养、保持心境。选择性读书,不仅可以扩大知识面,还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地融入圈子,有利无弊。此外,在个人能力提升方面,研究生还应当提高矛盾处理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会上,谢老师还针对大家关心的党员发展以及学生证办理相关事项做出详细解析,解除了同学们的疑惑,发动同学们积极参加研究生迎新晚会等各类学生活动,鼓励大家在活动中展示自己的风采,挖掘潜能,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经选拔产生的新一届学生干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部门的主要职责,分工明确,确保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