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园地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 旧>>正文
 
喜报!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
2011-03-25 08:49 wangjin365  未知

201133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8号),化学化工学院申报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喜获通过,实现了学科建设的历史性突破!

2010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启动全国第十一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后,化学化工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通过学校组织的专家初审、校学位委员会评审、校长办公会审议和教育部学位中心为期20天的网上公示直至最后学校报送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审批,前后经历了大半年的磨砺与等待。201121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增国家一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

学位点建设是开展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教育的基础性平台,是学院办学层次和水平的主要体现,也是实现专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学院已经有多年的博士点申报经历,积累了相当的申报经验和教训。此次申报,学院仍然慎重对待,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排除一切困难,千方百计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重庆大力发展化工产业的需求)。最终,化学工程与技术与学校其他五个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科一同成功获批,这既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自强不息、有为才能有位的真实写照,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前景的看好与重视。

在此,特向全院师生,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帮助学院的兄弟院系,特别是此次申报过程中大力援手的朋友们报喜!此次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回首过去,长期困扰学院发展的瓶颈已经突破!展望未来,学院满怀信心,将以高质量的学生培养和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来回馈这份沉甸甸的厚爱!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678931
传真:023-65678931

Copyright @ 2018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