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及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01 09:45


 

2023年4月28日下午2:30,化学化工学院在LC202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会议由分管实验室技术安全谢昭明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专员、各系主任及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学院对照检查情况和《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危险化学品暂存间房管理办法》。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劳动节期间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专题会议结束后学院组织了“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检查由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带队,各实验室学生安全员参与,按楼层分组对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逐一检查。本次检查重点在实验室基础水电气安全及重要危险源可燃气体安全,检查组在认真检查摸排的基础上叮嘱各实验室做好假期实验室基础安全管理和重要危险源管理,维护好实验室环境卫生。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和副院长谢昭明带队巡查了学院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基础实验中心部分教学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