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23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巡查

发布时间:2023-01-16 00:29


2023112日下午,正值重庆市进入两会时间,为确保学院寒假及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带学院实验室安全秘书等一起对学院科研试验区、实验教学区及院级危化品库房进行了安全巡查。

对于学院危化品库房,检查人员主要查看库房及周边防火防盗情况,询问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学院基础实验中心已安排并落实寒假及春节期间危化品库房巡查机制,确保假期危化品安全。随后检查组巡查了部分教学实验区和科研实验区部分科研实验室内部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实验室负责人并请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检查结束后,学院向全体实验室负责人做出以下通知要求:仍在运行的实验室负责人提醒学生每天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应关好门窗,断开仪器设备电源,锁好危化品药品柜,打包好实验垃圾;实验室停止运行前做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寒假及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