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21年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4


2021429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带队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和教学实验室。2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会,会后参会人员分组检查了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等同志参加了本次动员会和实验室现场检查活动。

 

   

在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泽全主持会议,李书记简单介绍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的工作要求,组织方式和工作安排,分析了当前学院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工作难点。学院院长魏子栋结合前段时间某研究所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其他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全体师生应高度重视。魏院长还指出,师生实验过程往往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应多注意危险性实验操作。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强调实验室安全责任要层层落实,各系/中心/室主任和支部书记应肩负起本系/中心/室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系/中心/室,学院和学校三级联动,及时消除实验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学习工作场所安全稳定。

会后领导班子带队分组进入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实地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与师生交流,并提醒师生注意五一小长假期间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