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与保密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11:35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保密宣传周活动》的要求,202011月1日-7日期间,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通过易班平台学习 “重庆大学国家安全与保密知识主题教育”模块,在易班平台上参与“国家安全与保密知识竞答”

各年级利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党组织生活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与保密知识学习活动,学习各项法律法规中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节选内容和有关条款,学习学校各项保密管理基本制度。本科生二支部万尘羿同学在讨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后表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永不泄露国家秘密,并且在发现身边可能存在相关泄密情况的时候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依托学院宣传大屏幕、微信公众号、QQ、学生年级群等媒介,播放保密宣传视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保密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院师生进一步学习了保密知识,增强了保密观念,提高了保密意识。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