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安全检查动员会暨安全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 11:23


201951614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理科楼LA1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动员大会暨安全培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全体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安全检查打好基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主持,实验设备处张云怀处长、化医集团王小毛总经理、全院所有教师、实验室安全员、以及2017级和2018级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魏子栋院长首先致辞,他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师生高度重视。为了提高全院师生对教育部安全检查的认识。张云怀处长以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为例,仔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后果。同时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教育部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的要求及检查指标,告诫全体师生应该完善自身的安全措施,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泽全进一步指出当前实验室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及需要采取的整改措施,并就消防应急救援设施和通风橱的规范使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小毛总经理从科学的角度、以科学的思维梳理了事故中人、物和环境三者之间的关系,探索杜绝事故发生的源头,系统地分析了化工安全生产中的各种安全问题。

通过本次安全动员和培训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均树立了“安全无小事,事事要重视”的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制,把安全放在首位,有效促进实验室整体朝着健康、绿色、和谐、持续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