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0 15:46


为确保新学期化学化工学院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带队,副书记李泽全,副院长董立春、胡宝山及系主任等对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前,刘仁龙书记再次重申安全检查是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班子及各位系、中心主任应带头参加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各位系、中心主任应该承担起系、中心实验室的安全责任,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日常管理工作的一部分。刘书记强调,本次检查,请各位老师进实验室重点提醒师生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将安全第一的准则贯彻到底。本次检查范围包括理科楼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及第二实验大楼。

本次安全检查本着提醒师生新学期“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检查组逐间检查各实验室房间,友情问候并提醒做实验的老师和学生们,指出实验室内比较突出的安全隐患并告知整改措施。此次安全检查范围涉及化学品安全管理,用电规范,用气规范,高温高压高转速设备管理,通风橱状态,废物安全处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