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居安思危 思则有备 有备无患——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实验室安全及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18: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201013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主持,院长李泽全、胡宝山主讲化学化工学院2020实验室安全及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会”顺利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所有二年级以上硕、博研究生及各实验室安全员参与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首先就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并实践在实验室安全排查改造专项行动中去能协同配合学院的工作严格落实文件要求,营造出安全无害的实验室环境。

 

学院副院长李泽全主要对实验室的安全教育进行了培训。李泽全副院长列举生动鲜活的例子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当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对策建议一是查漏补缺,解决有和无的实验室安全问题二是对照检查,提高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和设备设施;三是知、会、动,各实验室必须积极行动起来;四重视一切有关于实验室安全的通知以及学院公共区域的安全维护。

 

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则主要针对学生培养模式及心理健康安全做出了一系列介绍和要求。胡宝山胡院长强调,导师学生之间要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模式信任关系,导师要合适恰当培养学生,学生要尊重导师,及时表达自己想法,如此才能共同携手营造出和谐进步的科研环境为自身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刘仁龙书记总结了此次会议,肯定了两位老师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并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意识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淡化,安全工作以任何形式开展都不为过,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条绳;二是师生必须担当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不能不作为;三是有制度则坚持,无制度则建立,充分发挥制度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