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03 16:30

为积极响应重庆大学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防患于未然,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为目标,201862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系主任代表、安全秘书等一行人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代表在学院理科楼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实验室化学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水电安全、实验用气瓶安全、实验场所安全、废物处置安全等方面。2018年暑假即将来临,暑期期间,天气炎热,实验室内隐患点增多,安全检查人员提醒实验室师生尤其注意期末及暑假期间的实验室各方面安全。对于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尽快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检查过程中,刘书记与在岗科研教师们亲切交流,询问老师们暑假的工作计划及安排,要求师生们暑假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同时,非常感谢老师和学生们对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配合和重视。

   

2.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代表排查实验室内安全隐患并与师生交谈

学院胡小华副书记、李泽全副院长、胡宝山副院长,赵朔主任、熊燕主任及安全秘书参与了此次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