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暑假实验室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07-17 11:08

亲爱的同学们:

2018年暑假放假时间为716日至831日。为了使大家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在暑假来临之际,特向大家发出实验室安全温馨提示:

1. 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确保实验室安全。

2. 放假期间,严禁重庆大学化学品管理平台以外的渠道采购化学品

3. 各实验室应保持实验室地面、桌面干净整洁,实验室物品及试剂药品摆放整齐,危险化学品存放药品柜中并双人双锁,所有气体钢瓶固定存放于阴凉通风处。放假前最后一天离开实验室的人员需确保水、电、气、仪器等处于关闭状态(注意关闭室内空调)。人走门锁,严防化学品遗失。

4. 在假期有实验需要的学生,请提前和指导老师商量并得到指导老师许可后方可进行实验。假期不得在实验室内过夜。

5. 暑假期间,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化学废物应按要求分类收集妥善保管实验室内,严禁放在实验室以外的地方。

6. 特别注意易燃易爆危险品、易制毒药品的使用,使用前应充分熟悉危险品、药品的属性,做好防范措施,没有接收过危险化学品操作培训的人员严禁独自使用危险化学品

7. 格遵守各种仪器的操作规程和登记制度,操作仪器设备前熟悉相关规范,有特殊情况应立即向指导老师报告。

8. 严禁在楼内走廊上堆放物品,保消防通道通畅。

 

暑假期间,学院会安排值班,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指导老师、学院及学校联系。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5678110,学院综合办公室联系电话:65678934。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化学化工学院

201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