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重庆大学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7-28 15:07

2018年7月22日—2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学生岑少斗、李香兰、卢兰雪组成的重庆大学团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并取得了到华东理工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其宗旨在于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西南赛区参赛选手为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5个省市的31所化工类及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经选拨赛有48支队伍获得了西南赛区决赛的资格,争夺6个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在秦莉晓、张红晶、董立春三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重庆大学团队的三名队员们团结一致、互相鼓励,在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三部分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从而取得了总成绩第一名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