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重庆大学团队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26 08:34

2018817-22日,2018“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成功举办,全国60所高校展开最终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的程钰洁、黄丹、唐加利、吴宇扬、陈森五位同学组成的重庆大学“火锅英雄”团队以优秀的作品与稳重的表现荣获该项赛事全国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大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践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本届赛事中共有来自全国333所高校的1852支团队报名参加比赛,历经5个月的作品设计以及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和西南七大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60支队伍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而重庆大学火锅英雄团队则是其中一支。

在化学化工学院魏顺安、羡小超两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重庆大学“火锅英雄”团队的五名队员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在云贵川渝四省区的西南赛区中,经过两轮的比赛,获得西南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全国总决赛中,第一轮小组赛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第二轮总决赛,并在专项评分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均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通过优异的表现取得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