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重庆大学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30 11:26

2018年8月12—14日,“东方仿真·欧贝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顺利举办。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承办。从全国六大赛区脱颖而出的64所高校的64支参赛团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岑少斗、李香兰、卢兰雪三名同学组成的化缘小分队团队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比赛经过学校推选、赛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258个学校的375支队伍参加了该赛事,化缘小分队”团队以西南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军决赛。

决赛由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组成,是对学生化工原理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的综合考核。我校团队在秦莉晓、张红晶、董立春等老师的指导下,在总决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化工类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训练有素的操作技能,展现了我校团结勤奋、严瑾求实的风采,体现出优秀的个人素质和高超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并且促进了高校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对我校化工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