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18 18:45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证实验室秩序良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人员和财产安全,化学化工学院刘仁龙书记、李泽全副院长、胡宝山副院长带队,院长助理以及系主任等一行人1月14日上午,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对实验室的药品管理、“双人双锁”的执行效果、易燃易爆品登记台账、流向记录、使用台账、药品安全柜使用情况、以及安全通道的畅通、用电的规范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安全管理人员对于出现的实验室环境卫生、物品摆放、操作台面、实验场所通道以及废弃物处置、气体钢瓶等存在安全隐患现场予以纠正,并向师生再次重申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个人防护措施到位的必要性,并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假期期间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刘仁龙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所做的努力,要求各位老师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领导责任和安全责任人,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各实验室要在寒假放假前对安全再次进行全面检查,查缺补漏,补足短板,消除隐患,杜绝事故,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值班和巡查,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