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活动 > 正文 >

奋勇前行,再创佳绩——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16:34

2019341900,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动员大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成功召开。会议由制药工程系主任季金苟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李泽全、学院竞赛总教练魏顺安、学院老师周才龙、陈刚,以及来自制药工程系和其他院系的参赛同学。

 

 

    会议开始,李院长表示,重庆大学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取得全国排名第五的优异成绩,其中化工学院在各类相关竞赛中表现活跃。这跟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化工竞赛、制药工程设计大赛、树声前锋杯等比赛密不可分。学院对此次制药工程设计大赛高度重视,会给予参赛的同学们足够的帮助与支持,包括安排指导老师,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等。希望同学们能和学院共同努力,在此次竞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成就。

 


 接下来是学院学生竞赛总教练魏顺安老师发言,魏老师强调了参加设计竞赛的意义。这是一个理论付诸实践,综合运用知识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在其中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对工程项目的全局意识。另外,魏老师还指出,这是一个团队合作的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握紧成一个拳头,遇到困难,加强交流与沟通;对待竞赛有计划和安排,学会合作互助和寻求帮助,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然后周才龙老师对今年的竞赛项目进行逐个解读,包括生产流程的规范、技术设备的选型等,以及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最终提交的作品形式。最后,由去年参赛并获奖的文武和龚汉涛与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他们对比赛的时间安排,分决赛和总决赛的形式进行了说明,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参赛能用到的工具网站和书籍。

 

 

20:30,此次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参加比赛的同学们能在此过程中收获成长,在比赛的结果中再创佳绩!